声声慢

灵魂只能独行

【殊途】第十四章 终于发生了

  泛着油的木桌上,烛光明灭了一下,门帘被掀起,陈离走了进来,打破了我和鬼魂陈间诡异的气氛。我若无其事地松开了鬼魂陈的腕子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问他怎么进来了。陈离眼珠不错地盯着鬼魂陈的右手,没错就是我一直捏着的那只,半晌,看了我一眼,正儿八经道:“睡觉。”
  能不能别满脸欲言又止又假装正经地说话?兄弟,你这样即使没什么我都觉得和鬼魂陈有什么了!
  鬼魂陈没有多余的表情,合了眼,继续养他的神。
  我从来不是个会主动找活干的人,翘着二郎腿往椅子上一坐,把收拾床铺的事扔给了陈离。
  很奇怪,陈离没有我几句,默默伸起了被子。我忍不住呲牙,这小子怎么转性了,一路上不肯吃口头亏,怎么肯给别人铺床叠被了?
 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陈离熟练的动作,脑补着陈离小剧场之一个男人如何成内贤等等漫无边际的东西。实际上,我对陈离没有那么大的兴趣,只是如果不想点什么,我怕自己会吓到自己。
  太安静了。从陈离进来那一刻,周围像是被按了静音键,不说人活动的声音,就连虫鸣声都消失了。要知道,这可是在夏天,还是在山沟沟里,这样的安静,实在是太不寻常了。
  死寂的空气,衬着忽明忽灭的烛光,不发生点什么,简直对不起这鬼片般的气氛。
  入定般的鬼魂陈,以及缓慢动作着的陈离,空气都有了股奇怪的粘稠感,令人喘不过气。
  这样下去,不等麻烦找上门来,心理上的压力就会压垮我。
  我猛然站起来,椅子因为我动作,发出吱呀一声,重重地撞到了墙上。随即,又是一声吱呀。靠近桌腿的墙上,赫然出现了一个巴掌大小的洞。
  我看着那个“老鼠洞”,心里却自虐般地平静了下来。
  随便碰碰都能出现什么,我这个体质也是没谁了。
  鬼魂陈从我站起来时就睁开了眼,现在和陈离一起以审视的眼神打量着我撞出来的小洞。我自觉地靠边站,把地方留给两位行家。
  陈离刚移开桌子,鬼魂陈便屈身探过去,很急切似的,陈离拦了一下鬼魂陈,沉声道:“当家的,还是我来。”鬼魂陈抬了下眼,没说什么,陈离却自己退下了。我一头雾水,但也知道陈家必定是有备而来,便不说什么,静静看着鬼魂陈的动作。
  鬼魂陈俯下身,用手丈量了下洞口大小,又贴着洞口捣鼓了一阵,视线原因,我并没有看清他到底做了什么,只觉得身旁的陈离神经绷地极紧。
  受他的影响,我刚刚平复的心情又紧张起来,眼睛不眨地盯着鬼魂陈。
  然而,几分钟过去了,什么也没发生,鬼魂陈起身,冲陈离打了个手势,然后冲我淡淡道:“睡吧。”
  睡吧?我心里一突,勉强笑了笑,艰难道:“老大,就这样?”
  我本以为鬼魂陈不会理我,结果他冲我一点头,道:“就这样。”
  我苦笑道:“老大,一定要我问出来来吗,你发现什么了?”
  “什么也没有,之前推论有误。”回答我的是同样苦笑着的陈离。鬼魂陈翻身上了床,懒洋洋地往角落里一躺,不再搭话。
  “推论?”
  “不说也罢,你睡里外?”
  我这才反应过来只有一张床的问题,因为心里不痛快,随意答了他一句:“中间,老子睡觉不老实。”
  陈离撇了撇嘴,恢复玩世不恭的样子,转身熄了灯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